南宫八月

【薛晓】雾锁义城(原著向,现代转世)(14)

转学的事情办得并不顺利,晓星尘不是监护人,无权这么做。小杰的亲戚也不同意小杰离开,甚至怀疑晓星尘的动机。逃离薛洋的计划只能暂且搁置了。好在薛洋自那次后,行为又恢复了平常的样子,甚至更加守规矩了。

薛洋就像没有发生过那件事情一样,每日都是安静地查资料,做饭。日子仿佛又回到了从前,这让晓星尘一度认为薛洋那天疯狂地举动是自己出现的幻觉。

这段日子,薛洋变得出奇得善解人意。他不再时时粘着晓星尘,说话守分寸而有礼,仿佛换了一个人。犹如一个明朗阳光的清新少年。身上的狠戾和阴郁淡了下去。笑眼弯弯,虎牙尖尖,竟十分娇憨可人。这样一副面容很能蛊惑人,这样一个明媚少年,晓星尘觉得自己都要不认识他了。

已经是初夏时节,一切都变得热切起来。空气中流淌着的暖流,让人心底感到无比熨帖而迷离。

晓星尘穿着一件棉质的白衬衣,燕麦色的休闲裤。瘦削的身子被这身衣服包裹着,影影绰绰。他虽然一米八几的个子,可是人很瘦,身形单薄,有点像一个易碎的玉娃娃,让人忍不住想要搂在怀里好好心疼一番。薛洋忍不住又想起了那天握着晓星尘的情形,那里的皮肤滑腻极了,手感实在是——,薛洋不能再想了,他硬生生压下了脑子里的旖旎画面。换了一副稍微正经点的语气

“晓星尘,我是不给你饭吃么?你看你瘦成什么样子了?”

 晓星尘自小就瘦,这也不是自己所能控制的,他抬手摸了摸脸颊,有些难为情,好像是又瘦了些。作为一个男孩子,他是很不想这么瘦弱的,他也想像宋子琛那样套马的汉子威武雄壮。

“是我做的饭难吃么?”

当然不是,非但不难吃,而且厨艺相当了得。晓星尘心里这么想着,开口却问道:“你喜欢瘦一些还是胖一些的呢?”

这句话刚一出口,晓星尘就有些后悔了。薛洋喜欢胖子还是瘦子跟自己有什么关系呢,为何要问他的意见。难道他喜欢瘦子,自己就要去减肥,他若喜欢胖些的,自己就要去增肥吗。真是莫名其妙的一句话,晓星尘干脆闭了口,不再说话。

“只要是你,我都喜欢。哪怕你没有这具肉身,只是一缕魂魄,我也是喜欢的。”

薛洋缱绻的声音揉进了晓星尘的耳中,揉得晓星尘的心有点发麻。

“什么魂啊,魄的,古籍看多了吧?”晓星尘浅笑,这个少年,嘴里总是没来由地说一些奇奇怪怪的话。

空气变得炙热,薛洋从沙发上站起来,来到晓星尘面前,

“我说的都是真心话,晓星尘。”这是晓星尘从未见过的眼神,里面似乎盛满了万种情意。晓星尘不知如何作答,只得任由薛洋的目光灼烧着脸颊。

好在薛洋没有步步紧逼,而是转身进了卧室,翻箱倒柜起来。“跟我去健身房,从今天起,每天跟我去锻炼。”薛洋拿了运动衣,拉着晓星尘直奔健身馆。

薛洋化身专业健身教练监督晓星尘做各种练习。无奈晓星尘底子实在太差,跟本做不了几个。“你行不行啊,晓星尘。”

晓星尘自小体弱,为了增强体质,父母也让他过学什么跆拳道,篮球之类的运动。无奈体质实在太弱,运动稍微强烈一点就会头晕,父母不敢逼他,索性作罢。虽然长大后,不再动不动就晕倒了,身体也变得硬朗起来,可是不做剧烈的运动,已经成了晓星尘的习惯。

晓星尘和所有的男孩子一样,心里也是有英雄梦的,他也想当个大侠去行侠仗义,无奈一颗大侠的心却装在了林黛玉一样的身体里。这让他郁闷了很多年。他把这份雄心壮志转移到了子琛身上,从小就喜欢粘着他,这样自己也能沐浴一下英雄的光辉。

被薛洋这样小瞧,他的好胜心一下子被激了起来,晓星尘努着劲做着力量训练,白皙的脸上挂满了汗水,额头青筋也在突突跳着。这样一副不服气的模样,实在是可爱极了,薛洋看在眼里,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“晓星尘,不要勉强嘛。”薛洋拿出毛巾帮晓星尘擦着汗,“以后有我在,我会保护你,哪怕你是林妹妹,也没关系,哈哈哈哈……”这都是什么话?自己堂堂一个七尺男儿,还要让人保护,还把自己比喻成林妹妹?是可忍孰不可忍,晓星尘不理会薛洋的调侃,越发逞强地练着。

“行啦,晓星尘,今天就练到这吧。”薛洋去搀扶晓星尘从器械上下来“我们回家吧,为了表扬你,今天给你做好吃的。”

晓星尘见好就收地停止了锻炼,他本就要撑不下去了,听薛洋这么说,赶紧借坡下驴了。

“我想吃红烧肉。”

“什么时候口味变得这么重了?你不是一直喜欢清淡的饮食么。要不然换一个吧?”

“你该不会是不会做吧?”跟薛洋待在一起久了,有样学样地口齿也变得伶俐了。

 “晓星尘,你——”本想出言反击,但看着晓星尘那得逞的小表情,薛洋竟然呲着虎牙笑了。

晓星尘满足地大口吃着泛着红光的红烧肉,腮帮子鼓鼓的,活像一只小仓鼠。薛洋很满足地看着晓星尘把自己做的饭吃光,把纸巾递了过去。

“你要是喜欢吃,以后我天天给你做。”

“那我不得变成二师兄了?”

“你以为你现在不是吗?”薛洋扬起了嘴角“不过现在二师兄很贵的。等把你养肥了,准能卖个好价钱,哈哈哈哈……”薛洋看着晓星尘那张气急败坏的脸,终于忍不住大笑起来。

评论(13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