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宫八月

【薛晓】雾锁义城(原著向,现代转世)(17)

身上的血管一寸寸崩断,鲜血冲进了眼眶。片刻的肌肉僵硬后,晓星尘被猛掼到了地上。轱辘了半圈,额头不偏不倚地磕在床头柜上。惊恐的晓星尘扶着额头,坐在地上,一脸茫然。

 

“说吧,你跟那个宋子琛苟且多久了?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眉峰凌冽,声音淡淡。

晓星尘思维飞转,依然理不出来龙去脉“薛洋,你在说什么呢?又有子琛什么事?”

“呵”薛洋扯起床单狠狠擦了擦手“真是脏了我的手!躺在我怀里,嘴里叫着别的男人的名字,还一直往人怀里钻。看来这事你没少干吧!”

 刚才做了个梦,梦到幼时的自己又被打破了头,子琛哥哥愤怒地给上着药,自己知错地蹭了蹭。果然封建迷信自有它的道理。晓星尘擦了擦额头滑落的血渍。

 

他很疲惫,他也不想解释,头疼,胃也疼。晓星尘只想找个角落安安静静蜷缩起来。

幸好客厅还有一张床。

晓星尘踉跄地起身、开门。手甫一搭上门把手,手腕就被狠狠钳住,薛洋拎起人后脖领子,一把将人甩到床上。没等晓星尘挣扎起来,薛洋已经跨坐在了他身上,揪起晓星尘的脖领子,把人拉到眼前,迫他看着自己。

 “你就没有什么要跟我解释的么!?”晓星尘呼吸有些困难,面前猩红的眼睛快要将自己火化,滚烫愤怒的气息刀刀割在脸上。

 

薛洋紧紧盯着晓星尘的眼睛,满目的凶狠想要挖出晓星尘心底的不可言说。

 

解释吧,哪怕,哪怕真跟那个野男人有一腿,我也只会灭了他,而不打死你,毕竟那时我还没遇到你,甚至我可以试着原谅你,不嫌弃你,你只要日后给我本分待着。


“我跟子琛不是你认为的那样。”晓星尘有些无力。“那是哪样!?”这个姓宋的可不止一次找存在感了,薛洋冷笑“你们的关系可是亲密的紧呀。”“表面上一副明月清风,实质上一肚子的男盗女娼,不知羞耻!”薛洋伸手去扯身下人的裤子,“既然不是那个样子,那就让我检查检查看有没有被人用过!”


“薛洋!!!”死死抓住掠夺的手,巨大的恐慌笼罩着晓星尘,声音发颤:“我把我所有的情况都告诉你好吗。从小到大的所有的事。”为了自保,晓星尘展示出前所未有的顺从,“……当然也包括你最想知道的我和宋子琛的事情。”不敢呼吸,只是死死盯着薛洋的眼神,等待发落。

 

薛洋抽出手,用拇指按了按晓星尘的额头,来不及结痂的伤口又渗出缕缕鲜红,阴郁的眉峰半挑不挑,

“说。”

 

薛洋审视着晓星尘的脸,声音冷然“你说这个宋子琛是你父母同事的儿子,因为比你大五岁,所以把你当亲弟弟一样照顾。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比他小的人多了,为何偏偏对你格外照顾,这世上可没有无缘无故的周到吧。”

“他对别人也很好的,你也知道,我亲生父母因公殉职,我也算是烈士子女,大家就格外关照我一些的。”

薛洋歪了下头,用一种奇怪的角度看着晓星尘“不止吧,往人怀里钻是怎么回事?”

“不是说了吗,我小时候总是逞英雄,结果每次都是被人打翻在地,子琛抱着头给我上药而已。”想了想,晓星尘又加了一句“不过那些都是小学时的事了。年纪稍微大了点就不再打架受伤了。”晓星尘小心地喘了口气“刚才睡着了,有点头疼,做梦又被打破了头,子琛在给我上药……”

“哼——”薛洋神情复杂、不置可否。

 

“这个宋子琛结婚了没有?”薛洋古怪地问道:“或者他有女朋友么?”


该怎么回答?难道说,警校就是和尚庙,或者说,子琛觉得自己学校的饭好吃,自习室安静学习效率高,几乎只要上完课就跑我这蹭吃蹭自习室,晚上蹭塑胶跑道?为了锻炼臂力干脆帮自己全宿舍打水,一口气拎到六楼,所以没时间找女朋友?


以薛洋那多疑的性格,不啻于给自己身上绑雷管。

 

“子琛他快要结婚了,大学四年的女朋友,毕业了感情依然特别好,就因为工作,生生耽误了婚期。”晓星尘虽然是老实孩子,但不代表不会撒谎“不过,这倒如了我的意了。”

薛洋眼神一暗,掀了掀眼皮“哦?”

晓星尘一副调皮的样子努了努嘴“我父母的事情,都是人家出的钱,结婚也得给我的好大哥封个大红包吧,这两样加起来不少钱呢。”继续脸不红心不跳道“希望这个缓冲时间,我能攒够钱吧。”

说谎也是要一鼓作气的“万一,我还是没钱,领导能借我吗?”晓星尘可怜巴巴地看着薛洋。

“嗤——”薛洋孤峰似的下颌浮上了一层暖意。

“多少?赶紧还!咱不欠别人的!”抓起手机就要转账。

“别!别!不急,他还没回来,收不到的。”

 

危机好像就这么解除了?


没想象中的那么难,对付薛洋越来越得心应手了。

 

晓星尘为自己的狡猾多端感到奇怪,同时也有点同情起薛洋来。到底是个孩子呀,还是太天真了。晓星尘看着薛洋从自己身上下来,执意要去买外伤药。

现在是深夜,博物馆本就偏僻,买药,可不容易。

夜又恢复了寂静,晓星尘胃里一阵酸苦,眼皮也有些发胀。不管出于什么原因,欺骗,就该带来良心的挞伐。

 

窗外的墨黑仿佛要将人吞没,晓星尘的心也跟着沉沦在漆黑的夜里,伴着解不脱的酸涩,慢慢睡去。梦里感觉到额头一阵冰凉,很舒服,晓星尘本能地蹭了蹭,像只猫一样又弓着身子睡熟了。


评论(28)

热度(71)